© 琵琶和鸣
Powered by LOFTER

【咎安】见面

深夜激情开坑

其他的先坑掉,没兴趣写了,先更这篇


――――――――――――――――


       “必安,快来见客。”

  “来了,娘亲。”

  被热气蒸的暖烘烘的房子里突然钻出来一个带着寒气的小孩子。

  脸上带着明晃晃的红晕,手中还提着一个灯笼,身上穿着淡青色的袍子,看起来约莫着八九岁的样子。

  “快来,这是你皇后娘娘。”

  坐在软榻上的一位妇人说。

  “见过皇后娘娘。”软诺诺的声音仿佛给谢必安加上了一层可爱滤镜。

  “欸,快来姨母这里,姐姐你也是,都给我叫生分了。”当朝皇后正是谢必安母亲的亲妹妹,相国府的二小姐。

  “必安都长这么大了,快,无咎来叫哥哥。”

  刚从学府回到家,还不曾歇息就被娘亲叫去的谢必安没有注意到这房间里竟然还有第四个人。

  皇后姨娘不知道从哪里拽出来一个黑漆漆的小人,看起来一点都不好相处。

  范无咎穿着一身黑不拉几的衣服,皮肤也比寻常人黑一些,个子高高的,看起来比谢必安还大一些。

  谢必安记得这个弟弟,曾经在有一年的皇宴上见过,不过那是他还是小小的,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

  “哼。”听到他母后说的话,范无咎两手在胸前一抱,哼了一声望着屋顶不说话了。

  皇后在范无咎额头上点了点,对身旁的姐姐说到:“你看看,就因为今天出宫我没给他买糖葫芦,现在还生着气呢。”

  “哎呀哎呀,都是小孩子嘛~必安还天天缠着我要买糖糕呢。”

  “娘亲!!”谢必安双颊通红的打断母亲说话,他左瞅瞅右瞅瞅,撇见那个黑漆漆的小人虽然脸上酷酷的,但耳朵也红着,心里想:还好,我也不算很丢人。

  “你们两个小孩子去玩吧,穿上棉衣,看好了路别滑倒了。”

  就这样,谢必安和黑漆漆的小人被赶出了内堂。

  刚一出屋,谢必安就听到有人打了一声清脆的喷嚏。

  再一瞧,可不就是那个黑乎乎的弟弟吗?

  谢必安看那人穿着单薄的衣服,想起自己学堂上的人,有些也是大冬天的就穿几件薄衣服,觉得自己特别酷,实际上冻的要死,不像他,裹得严严实实的,从来不觉得冷。

  侍卫去拿外衣还没赶回来。抱着自己是哥哥的认知,谢必安把外衣脱下来围到了范无咎的身上。

  “无……咎?我叫你无咎弟弟可以吗?”谢必安帮他把衣服披好,说是弟弟,其实范无咎比谢必安还高了一点,谢必安只能踮起脚尖帮范无咎把带子系好,然后又拽出来范无咎冰冰凉的小手,放在嘴边吹了吹。

  范无咎像是被吓到了一般,嗖的一下把手收了回去,然后谢必安就看到刚才还黑漆漆的脸上跳出来一抹红霞。

  “你…你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感谢你!我才不要和你玩!”范无咎说到。

  那声音与他的外表略微有些相符,还是清清脆脆的童音,配上他傲娇的神情,好笑的不得了。

  谢必安也没点破,就顺着说:“好啊,我本来还想与无咎弟弟去买糖葫芦吃,今日娘亲给我的零花钱还没画完,如果这样的话,还真是可惜了,只能我自己一个人吃了……”

  “这…这……!”范无咎眼睛突然睁大了,支支吾吾道。

  然后他眼睛滴溜溜转了一圈,凑上前去在谢必安的脸上亲了一大口,嘴唇与脸颊分开时发出“啵”的一声,同时口水也糊在了那人脸上。

  谢必安的脸一下涨的通红,用衣袖擦了擦脸上的口水,磕磕巴巴的对范无咎说:“无、无咎,你亲我做什么?”

  “别多想,我,我只是想吃糖葫芦,拿亲亲跟你换的!”范无咎揪着谢必安的衣摆,摇了摇,催促道。

  干什么嘛,这个人怎么还不带我去,明明以前和母后换都管用的。

  “好,好,我我我带你去。”谢必安脑袋有点懵,他觉得好像是被冻傻了,脑袋热乎乎的,拉着范无咎的手就往外走。

  同时他还在心里想,看起来硬邦邦的实际上手还是软乎乎的嘛。

  然后被冻的一激灵。

  

  TBC.

评论 ( 4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