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琵琶和鸣
Powered by LOFTER

【咎安】今后

我太菜了我写的什么。

原本只是想发糖的怎么写成这样了。

靠写文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

带剧情的太难写了我真的很ooc这篇就到这里吧,番外没有了。

初心就只是想开一个古代世界观好方便我写日常,我现在发现我还是写短片架空练练笔吧。

好了不叨叨了。
上一章戳我

――――――――――――――――


       此时是街边彻底说清后的两个月。

    爱了那么多年的人真的说忘就能忘吗?不可能的。

  你越想忘,说明你越在意,你越在意就越忘不掉。

  至少范无咎现在是如此。

  恍恍惚惚的过日子,饭菜也是吃两口就扔下,夜晚睡不好就知道盯着墙壁发呆,心里也觉得没那继续等待的必要了。

  “你就是这个德行?”

  又是一天,范无咎正望着天空发呆时,突然听到有人说。

  转头看时,正是自己的母后。还没等自己疑惑刚才的话是什么意思,就又听见她说。

  “人家必安拒绝你一会就在这自暴自弃了?想当年你母亲我追着你父亲可是追了好几年都没放弃,你这么一次打击就放弃了也不知道随了谁。”

  听见母亲这么说,范无咎只觉得满心震惊

  这这这,这母亲怎么知道的……

  “想我怎么会知道?”

  皇后叹了口气,让身旁贴身伺候的侍女退了下去,陪着范无咎坐在了殿门口的门槛上。

  皇后握住范无咎的手,说:“你以前天天跟在人家谢必安屁股后面我就预想到了,没想到还真是。”

  范无咎刚才觉得震惊,此时却只觉得惊慌,他不是不信任母亲,只是怕母亲因着他们亲缘的关系不会同意。

  可现在的情况该怎么办?母亲怎么会知道了呢?

  “孩子,别怕。”范无咎感受到母亲的双手拂过自己的脸颊,他眨了眨眼,仔细看向这位在他生命中陪伴过十七年岁月的人。

  “你是我的儿子,你想什么我怎么会不知道呢?你别担心了,我不会阻止你的。”

  范无咎心神微震,出声道:“母亲……”

  “嘘――”范无咎的母亲将手指点在他的嘴唇,“你先别说话,听我说。”

  “你是喜欢必安那个孩子吧?没事没事,你妈当年见过的事不比你多?喜欢就去争取啊?光在这一天一天的不吃饭管什么用?几年书白读了你。”

  “喜欢就去追啊……不要等到将来后悔了……”

  

……

  范无咎踏进谢府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今日和母亲谈过后就决定要来这么一趟。

  不知为何,今天的天气有些微凉。

  “你们下去……”

  “少爷您真的不能再喝了……和谢夫人打了招呼,范无咎就朝着谢必安的庭院走去,还未走到门前就隐约听见有嘈杂的人声。

  庭院门开了,穿着谢府衣服的关卿走了出来,看到范无咎似乎有些惊讶。

  范无咎原本想走进去,却被关卿拦了下来。

  “今日谢公子不便见客,范公子请回吧。”平日里穿着黑衣跟在谢必安身后毫无存在感的人突然如此强硬,范无咎有些不太适应。

  但今天这一趟他一定要走。

  “我找必安有急事。”

  关卿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帮他推开了门,对他说:“我把他当弟弟,好生待他。”

  说罢转身就走。

  范无咎看着消失在小路尽头的身影,握了握拳头,抬脚踏进了这一方天地。

  “必安,我,我来……”还没等范无咎看清楚院内的景象,突然一个黑影就扑了过来,范无咎条件反射的想退开,却听见了那人说。

  “你怎么才来啊!我等你好久了!太讨厌了……”

  还没等范无咎反应过来什么情况,酒气就铺面而来,谢必安亲在了他的脸上!

  垂眸看去,往日不食人间烟火的谢必安面色泛起不正常的红,头发也凌乱,身上的衣服更是被扯的乱糟糟的,看向他手里,还拎着一个酒杯。

  一看就是喝了酒的模样。

  谢必安酒量不太好,也不知道喝了多少。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怎么呜,才,才来呜呜呜……”

  趴在自己身上的人突然把就被一扔,埋在自己胸口的哭了起来。

  范无咎脑子还有些懵,但看到谢必安此时的情况,只得是哄了起来。

  “必安乖,必安乖……”

  “你知不知道我特别想你!你,你根本就不知道呜……”谢必安双手搂着范无咎的腰,背后的手抓的死紧,范无咎听着他的话语,似乎是明白了什么。

  “必安哥……不是不想见我吗?”他将身前人的脑袋抬起,看着对方泪眼汪汪的眼睛。

  说完这句话,那人哭的更过分了,眼泪不要钱的往下掉,成串成串的砸在范无咎衣袍上。

  “我没有……你胡说…你,你太讨厌了……”

  “我,我明明喜欢你还来不及你,怎么,怎么会不想见你……”

  “…我知道了…就是,就是你,你讨厌!”

  范无咎此时的耳朵只听见了刚才的那句话。

  谢必安说喜欢自己??他说他喜欢自己??

  范无咎看向谢必安还在喋喋不休的嘴,脑子一热就亲了过去。

  “你讨……唔!”

  这一刻范无咎感觉似乎又有什么东西回到了自己的内心。

  身上的人慢慢的不动了,只有唇舌还在与自己做着斗争,慢慢的这动作也小了。

  范无咎松开谢必安,发觉他人闭上眼睡了过去。

  他将谢必安扶起来,看向院子里的酒缸。

  也不知道喝了多少。范无咎想。

  

范无咎将谢必安的衣服换了,安置在床上,消化着刚才发生的事情,在床边做了一夜。

  第二天清早。

  “唔……”谢必安感觉脑子就像被马车碾过一样,轰隆隆的巨响伴随着疼痛。

  睁开眼,刚想起身就发现自己的手里拽着东西。

  看过去,发现床边熟悉的面孔,心脏紧缩。

  刚想把手抽离,就看到范无咎动了动,似乎醒了过来。

  “必安……?”范无咎揉了揉迷糊的双眼,看向床上的人。

  还没等一句话说完,就感觉到手中的手迅速的抽了回去。范无咎看向自己的手,那里什么都没有抓到。

  “不知道范公子是怎么进来的,我也没这么好奇,劳烦范公子从哪来的回哪去,屈尊踏进这里怕是污了您的身份。”

  “谢必安,你现在和我说话都这么带刺了吗?”这句话的声音十分低沉,似乎压抑着什么情感。

  谢必安身体僵住,心口一疼,仿佛有什么密密麻麻的细线扎自己。

  什么时候走到这一步了呢?罢了。

  “我们之间应该没……”

  “谢必安。”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你还记得昨晚的事吗?你喝醉了,拉着我不让我走,还说喜欢我想我了,埋怨我为什么不来看你。这些你还记得吗?”

  谢必安原本是看向自己的被褥的,听到这句话,猛的看点范无咎。

  “谢必安……你为什么不敢面对我呢?”

  “你先回答我,我们会拥有爱情吗?”

  这个问题在谢必安心里堵了两年,这两年里所有的惶惶恐恐都是因为这么一个问题:他们两个会拥有爱情吗?

  范无咎沉默。

  谢必安了然。

  他苦笑道:“我们只是普通人,我们最后一定都会选择过着娶妻生子,平常人的生活。年少时的悸动也只能是被当做是一时糊涂,没有人会为了这一点喜欢放弃自己正常的生活。至少你不会,我也不会。”

  时间静止了很久。

  “不是的。”范无咎终于不再是沉默了,他出声否定。

  “我也彷徨过,也迷茫过。我也做过很多假设,但千千万万中思索方式中我只得到了一个结果,那就是我爱你。我爱你,无论你是谁,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是贫是富,我都会爱上你。这不是性别与身份促使成的爱情,是谢必安与范无咎,是我们两个。因为是我们,所以才会有这段感情存在。”

  “所以我的答案是,会的。我们的爱情没有前提条件,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义无反顾的爱你。”

  谢必安看向范无咎的眼睛,从哪人的眼睛中他看到了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这位以前只会跟在他后面的小孩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长成了大人,可以帮他抗住满天风雪。

  谢必安发现自己一直都想错了。

  爱不是外界条件给予的,仅仅是两个人相爱,两个人之间有可以一颗想要在一起的心就够了。

  迢迢山河拦不住相思之情,默默青山挡不住相爱的心。

  爱是岁月无声。

  范无咎与谢必安的爱亦是如此。

  注定从这一刻开始,范无咎与谢必安的名字就已经绑在了一起。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