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琵琶和鸣
Powered by LOFTER

【咎安】相思赋予谁(1)

开的师生pa

老师范无咎x学生谢必安

年龄差预警,年上

――――――――――――――――


    “谢必安!在这!”

  夜晚的星光灿烂下,谢必安看向声音的来源,正是他此行的目的。

  这人是他的同桌,今天在饭店过生日办宴会。

  谢必安一手揣兜,迈着令人羡慕的大长腿走过去。

  “给你的。”谢必安走到同桌面前,把另一个手中拿着的袋子递到对方手里。

“高考加油。”

  袋子拎着很沉,同桌打开袋子一看,发现里面都是些课程辅导书和练习册,零零总总的各科都有。

  同桌的嘴立马就撇下来了,拿手埋怨的打了一下谢必安的背说道:“靠,你是不是跟那群人商量好了,买的辅导书都不带重样的。”

  虽然是这么说,同桌还是领着他去了约好的包间。

  包间里不同于外面的乌烟瘴气,算得上是清净,谢必安刚一打开门就对上了一张笑意盈盈的脸,愣了一下就听到对方说。

  “谢必安同学也到了?来,这边坐。”

  环顾四周,坐席都满了只有最里面和那人身边有空位,里面的座位椅子上已经搭上了衣服,看着那件深蓝色的外套,再看看自己身边同桌穿的单薄的衣服,谢必安还是在心里叹了口气,朝着那人身边的空位走了过去。

  迈步前还回过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同桌,那人还贱贱的对着他眨眼,满脸“我看好你哦”的表情。

  “范老师。”谢必安走到那人身边,拉开椅子坐下,跟人打了声招呼就没在开口。

  “谢必安同学饿了吗?卓卓说饭菜等会就上了。”

  “还好。”卓卓就是他同桌的名字,他同桌叫孟一卓,卓卓是班里人的叫法。

  坐在他身边的人就是他们高三二班的班主任――范无咎。

  范无咎是高二转过来教他们数学的,因为和他们班打得开加上教学水平优秀,高三成为了他们的班主任。

  此时正是十一假期期间,被试卷淹没的众人正巧赶上卓卓同学过生日,说是要出来放肆一下。不知道怎么的,就叫上了他们的班主任。

  范无咎应该是刚毕业一两年的样子,今年26岁出头,也有些小孩子心性,不像那些严肃刻板的班主任,平时和他们打成一片,所以这次卓卓也请了这位班主任。

  虽然是有这位班主任在场,班里的同学也没有就此消停,饭菜还没上桌,他们点的各种酒水就已经倒上了。

  “诶诶诶,给我这个班主任点面子啊。你们还未成年呢,没法喝酒。”眼见着这群平时没唱过酒的小孩就要喝上了,坐在谢必安身边的人出声阻止道,然后伸手一转,放在圆桌上的一堆瓶子就被转到了谢必安面前。

  “老范你这可不是哥们了啊,我们叫你来就是信任你,你不会跟学校打小报告的吧嘿嘿嘿……”那边的男生也不示弱,伸手和范无咎较上劲了,两拨人抓着转盘不撒手,最后还是范无咎妥协了。把饮料堆里面的酒挑挑拣拣拿出来了几瓶,就剩下清一色的Rio,说道:“就只能喝这个啊,每人一瓶不能再多了,喝醉了让我怎么跟你们父母交代。”

  “好好好,谢谢范老师宽容大量。”

  “老范好肚量。”

  那边又开始吵吵嚷嚷的。

  这次生日会基本上半个班都来了,一些家里有事的除去,零零总总的也有小二十人。

  谢必安生来不喜欢这般吵闹的环境,饭没上来的时候,别人嘻嘻笑笑聊天,他就默默的看着手机。等饭菜上来了,就安安静静的吃饭。

  他也被分到一瓶Rio,不过他自己不清楚自己的酒量,就没打开,怕今晚自己回不了家。

  嘻嘻闹闹了一阵,酒足饭饱了,宴席还没散。卓卓寿星又吆喝着玩真心话大冒险。

  “来来来,我们玩游戏,酒瓶子尖指到谁谁就调,对面的出题,不敢玩的罚酒一杯!”

  男男女女得跟着符合。

  青春期时侯的少男少女们玩这种游戏就是心照不宣的暧昧,一些暗下里有私情的人们暗戳戳的打听着喜欢人的情况。

  谢必安也参与了,但他向来不怎么好运,果不其然,第一轮就转到了他。

  坐在他对面的是班里的文艺委员,脸红红的问他是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谢必安选了真心话,对方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

  谢必安如实答了,有。

  所有人都开始起哄。

  “我的天我们谢小公子怎么这就被拱了?!”

  那边和谢必安关系好的几个男生开始起哄,嚷嚷着问喜欢的人是不是咱们班里得,谢必安没答。

  又等到下一轮,也不知道谢必安今天是走了什么狗屎运,第二轮又转到他了。

  还是对面那个脸红红的文艺委员,就听到对面的人用甜滋滋的声音开口说:“那你喜欢的人在不在场?”

       对方还用眼睛望着他。

  谢必安避开了那个女生目光中浓烈的私人情欲,转过头就看着范无咎挣着下巴笑眼眯眯的看着他。范无咎似乎不属于中规中矩那一类的,耳朵打了耳洞,平日在学校没带过耳钉,今天却敲着在右耳上带了一个纯黑色看不清样式得耳钉,还挂着流苏。

  范无咎痞里痞气的跟着身边的同学“揶揄”他。

  谢必安同样避开了范老师的眼光,说了声:“我喝酒吧。”

  就把自己面前的那瓶Rio开了倒了一杯,喝下来去。

  游戏又开始了,不过后面就没再转到他了。

  等了一会竟然是转到了范无咎。

  范无咎也不在那笑了,双手作揖的对他对面的男生说:“我选真心话,你可是我亲同学,行行好别为难我。”

  那边的男生贼眉鼠眼的笑了一下,说:“那当然,我就问问范老师有没有对象!”

  这边范无咎吐了吐舌头,翻了个白眼。

  “就知道你想问这个,怎么,你想过来给我当对象啊,我还看不上你呢。”范无咎说。

  对面的人回道:“老师你这话说的,我可不搞基啊。别转移话题,老师……你有没有对象啊嘿嘿嘿……”

  然后就是一堆人附和。

  “这么关心我的感情生活?挺闲啊你们。”谢必安听见范无咎顿了一下,又说,“现在还没有,不过应该快了。”

  班里同学“yo~”了起来,追问着更多的细节。

  听到这话的谢必安只能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鸡尾酒,在心里苦笑着。

  自己这份肮脏的见不得光的感情也就到这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40 )
TOP